前陣子很無奈地在打通識的讀書心得報告,我只能說,那是我買過最不值的一本書……
一直沒什麼靈感(作者的偏見很重),打著打著就跑去看科幻短篇了!(真是個好理由!)

去年在阿魯吧 by賀景濱(第一屆 林榮三文學獎 短篇小說三獎)
故事整體來說算好笑吧,不過我覺得這種東西,還是男生會比較喜歡吧!(畢竟有點……黃?)
有時候突然看到作者在暗示性的同時大談哲學、數學還是會被嚇到……
難道是要比較對心靈和肉體的追求嗎?(我承認我想太多了)

我恐怕沒有辦法像貓昌大那樣地分析,更不能直接斷定適不適合大家看。
所以,連結就放在這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5/new/nov/21/today-article1.htm

看看可不可以接受這種比較不一樣又有點…的故事再點進去吧!

@題外話:雖說我算喜歡喜劇型的科幻,但恐怕不是「去年在阿魯吧」這種,
而是「銀河便車指南」、「探星時代」這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