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它是經典,IMDb給了8.3的評價,
但是再怎麼聽說,都沒有自己去看看的準。
在發現學校多媒體中心有這部片時,
便決定找來看一看……
(不想知道劇情的不要再往下看了…)

在未來,人們已開發出製造複製人的科技,
這些複製人產品被給予了一定的壽命(比人類短),
在外太空從事著人們不願意去接觸的危險工作,
每次都面臨著死亡的威脅……

某一次,四位複製人逃回了地球,尋求壽命的延續,
而戴可這位銀翼殺手的職責便是在他們鬧出什麼大事前,
把在逃的複製人們,通通做掉,終結這些複製人的生命。

我不太確定在「銀翼殺手」之前有沒有這種探討:
「複製人到底算不算人?」的電影
當警長對戴可說:「如果你不接下這案子,你什麼都不是。」
戴可的人生除了追捕複製人,好像就沒什麼意義;
相對的,四位複製人一直不停地追尋自我存在的價值,
那到底誰比較像人?(有人在討論戴可會不會也是複製人?)

還有,當人們給了這些複製人記憶時,
有沒有考慮到這等於是給了他們靈魂?
(OS:難到「絕地再生」是在學這裡?伊旺麥圭爾好帥

在本片中很難分辦出誰是壞人,誰是好人,
難道要說複製人是壞人嗎?
我想如果是現在的好萊塢,肯定拍不出這種片吧!
沒有個超極英雄和美女大戰邪惡魔王加小羅羅怎麼可能拍的下去呢?

@題外話:
1本片大部分的場景是各種文化充斥的中國城。不過我想他們好像有點把,日本和中國混在一起了,明明看到玻璃窗上寫著「美國人不好」,馬上又看到一大堆日文……
2在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個一直不太出場的人,他一直摺東西讓我覺得很好玩。我還把摺的東西記下來:雞、火柴人、獨角獸(代表什麼我就不知道了……)
3多媒體中心軟軟的椅子,配上電影黑暗的色調,讓人很想閤起眼睛……不過,還好後來沒真正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