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月追緝令的圖像
看完奔月後,只能說前半的詳述的火箭科技引人入勝,劫機過程很真實;
但到後半就好萊塢化了,男主角最終跟女飛行員為何在一起我完全不了……

要用我看科幻的眼光在價斷,那它恐怕不是本出色的科幻小說。
不過,如果從一個大男孩的夢想來看的話,那還蠻熱血的XD。
 
我們可以從作者的另一本著作來看奔月追緝令:
作者荷默(其實就是荷馬XD)。希坎姆的另一部著作「十月的天空」,
講述了在煤礦鎮長大的他,如何去實現發射火箭的夢想。
生在西維吉尼亞州的煤礦鎮中,有點像生在農家的小孩,
未來除了繼承家業,當個礦工外,沒多少選擇;
除了少數在運動方面表現出色的人才外,其他一輩子都會被拴在礦坑中。
但如果有一天礦源竭盡,還有什麼未來?
所以他要飛上天,要拋開地底的生活,要追求夢想。
 
為何要奔月?因為地球的礦源已盡,而他相信月球上有取之不盡的能源,
只等著人們勇敢地放手一縛,再度回到月球上去冒險。
就像立志要活出煤礦村一般,不願安分地守在地球。
奔月不只是個小說情節,更是他兒時對於凡爾納的著迷,
是他對於第一次發射火箭的記憶,也是他一輩子的追尋。
 
@題外話:
1我還是要說,雖然我不喜歡「奔但月追緝令」,但是我大推「十月的天空」啊!
真是賺人熱淚的故事!(電影也不錯,男主角長得很可愛>////<)
2講到後來,基本上都快跟奔月沒關係了……變成十月心得文。
3說到飛行到太空尋找資源,竟然讓我想到艾西莫夫的短篇The Martian Way,
奇怪的是:我覺得比這本厚厚的還好看……
4TG個人世界有翻譯The Martian Way,可以去看看(讓我心動地也想來試著翻一篇Asimov的短篇了XD)
5這裡有篇TG個人世界更詳細的內容介紹與評價:http://www.tglin.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