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300328.JPG
《傅柯考》、《傅柯與文學》,就是沒有該看的《規訓與懲誡》

  其實上大學時就有書櫃快要爆了的警覺心,原本高中特別為科幻隔出的空間不斷擴大,中文版開始跟原文版分兩櫃放,後來書塞不太下了就只好往上疊,到老媽都看不太下去了,只要我帶著書回家就先瞪我一下,一臉:「死小孩你又去給我買書了......」。最近看到書櫃爆了才比較知道要自我反省(的樣子),買書比較節制,知道自己不會看第二次的就用借的(行天宮圖書館是個好地方);上榜的暢銷書除了科幻的也很少會去買。即使買書的(壞)習慣沒有像以前那麼誇張,讀本似乎還是不停地增加著......

 

(反省完畢(最好是......))


  昨天到附近的大書店找費德希克.格霍的《傅柯考》,覺得現在的書店實在太進步了!請店員幫忙找書,一般都是用便條紙寫的,但現在竟然可以印成一小張漂亮的發票,有夠神奇的!(謎:鄉巴佬......才這樣就大驚小怪......)

小吳:麻煩幫我找一下傅柯考。
店員:付可什麼?
小吳:傅 柯 考(我知道我國語不標準啦!)
店員:那個副科?
小吳:(冏)師傅的傅,一個木字旁再一個可
   不可以的可。
店員:喔~在三樓(遞小發票)
小吳:謝謝(汗)
P8300330.JPG 

  在學姐個版看到灰鷹的慈善書籍義賣活動,剛好在大安站附近,今天中午考完多益又殺過去挖到許多好書^ ^ , 做為義賣場地的咖啡廳「別緻咖啡房」的無骨椒麻雞也很讚~

 灰鷹爵士的圖書義賣 
由上至下:卡蘭坦斯先生翻譯的Gateway(聽說很多佛洛依德梗?)、海萊因的Starship Troopers、Octavia Butler的Wild Seed和Parable of the Sower(一直都很想看這本!)、Neal Stephenson的The Diamond Age(看完Snow Crash就迷上他了>///<)追加一本惡搞的偵探小說(?)

  結論就是,唉,完全沒有反省嘛!(揍)

 

感謝灰鷹爵士舉辦慈善捐書/義賣活動 ^^


@題外話:

  書店很直接地把傅柯放在哲學一類。但我一直很好奇傅柯是要歸在哪一個學科?哲學還是心理學?書中寫到傅柯年輕時接觸了史學和哲學,卻在人文科學(心理學)斬露頭角。根據學弟的修課經驗,學校開的普心丙卻鮮少提到傅柯,不知道西洋哲學史會不會教到,最後如果只有監獄學會提到比較多會不會太奇怪了些.... ..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gon 的頭像
jigon

Imagination, runs wild.

ji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阿光
  • 放在人類學也不錯呢...
  • (筆記)目前學到跟傅柯相關的都是文學作品
    那也把他放在文學好了!(誤)

    jigon 於 2009/09/04 14:17 回覆

  • jonathan836
  • 小吳你真的是個超級書迷XDDDDD我家的書櫃也快爆炸了囧

    不過被漫畫占了一半(誤)
  • 但我蠻偏食的……
    只會對特定類型的書有興趣,其它就看得很少,
    而且我看的書搞不好還沒亞特和學姐那麼多喔!

    (等會運動回來來整理烏托邦文學的筆記)

    jigon 於 2009/09/04 14:2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