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社團辦演講都會參與,平時與科幻相關的活動很少,所以能聽到相關的演講覺得自己相當幸運,即使以後沒有繼續待在社團,有演講還是會盡量去吧^^

 

夏佩爾老師出身中文系,原本在雜誌社擔任編輯,後來辭掉這份工作後,因為機緣而成為編劇。踏入創意產業,一路走來或許沒有固定的薪水、工作上也會碰到挫折,但趁自己還年輕,還有本錢的時候,去追求不一樣的東西,這樣十年後回顧自己的職場生涯時,或許,就不會有遺憾,甚至還可以跟別人炫耀自己不凡的經歷吧?

 

--------------------------筆記開始----------------------------------------------------------------

 

《超省錢 科幻電影DIY》by 夏佩爾 老師

『玩創意不該只是增加網路上點閱率,拍kuso片讓人家笑一笑就忘了,

要做就該認真,以參加影展、比賽為目標!」

 

1.拍電影有多花錢?一般國片700萬(花吃了那女孩、17歲的天空(500萬))

2.為什麼要拍科幻電影 (國際大導 李安 不也拍了部Hulk(但我覺得不太好看耶XD))


3.科幻電影的魅力 (不一定要受專業訓練)

  1.比熱血不比藝術

  2.比創意不比技術

  3.比興趣不比專業

  4.比開心不比得獎


4.科幻片的熱血 (電影海報超妙的!)

  1.中國超人 (倪匡編劇XD) http://www.mdbchina.cn/movies/49470/posters/2006112817557771.html

  2.戰神 (關公打外星人!也太有喜感!)


5.何謂特攝?

  1.來自日本的特攝 ( とくさつ )

  2.指使用特殊效果的攝影手法 ( SFX )

  3.[手寫太慢,待補,亞特借我筆記 > <]


6.特攝不一定是怪獸超人 (老師挑的兩部我都超愛!)

  1.Honey, I Shrunk the Kids(親愛的,我把孩子縮小了!)

  2.Back to the Future


7.創意無限可能 以 Lord of the Rings為例

  1.哈比人拍攝(遠近法、縮放比例(e.g.一個人拿著比他身體大的手機,那他看起來就會比較小)、替身演員、合成特效)


8.電影動畫與傳統動畫

  1.King Kong (1933版2005版比較)


9.大導Peter Jackson 處女作:嗜血狂魔(aka 壞品味) --->無厘頭科幻大冏片(有血醒部分,但有些地方頗好笑就是)


10.科幻電影拍攝簡易教學

  1.科幻達人:George Lucas (雖然這詞怪怪的,但私心推到爆!)

  2.稱號:星際大戰之父

  3.職業:導演、編劇、製作人

  4.麻吉(什麼啊XD):Steven Spielberg

  5.Star Wars!!!(三個驚嘆號是我加的!)

  6.小學生拍也ok

  7.自製模型、佈景

  8.特攝技巧靠創意

  9.團體組隊分工合作


11.X 工作坊 (1997-2009- ) http://www.xstudio-mclub.url.tw/x/top.htm

  1.創意精神:每年拍一部是本團體的宗旨,我們不一味崇尚藝術片,以好萊塢商業片為楷模,喜歡挑戰各類題材、各性片型……( 有不少可以吐槽的點,但不管,熱血最重要!)

  2.參展


12.影片觀賞:《台北孤城》 35分鐘

  1.小吳評:其實有些不合理的情節和難以理解的人物個性,但低成本,純業餘 + 素人演員,能為了拍出萬人空巷,台北孤城,而在早上四點就移師西門町,最後的結局也很驚心動迫。一句話:已經讓我配服不已!

  2.劇組基本配備:DV、Monitor、麥克風(要有防風套喔)、燈具(500瓦以上)、燈光調節器、延長線、反光板、定裝照(不先拍就等著玩「大家來找碴吧!」(認真))……等

  3.製作經費:(為什麼最多花在殺青酒啦!XD)

  4.資金募集:網友捐錢(一人平均不到一千)


13.人人都可以有電影夢 (翻滾吧!男孩、基因決定我愛你(老師有參與編劇)、宅變)


14.未來拯救國片的英雄就是你

 

聽完真得很熱血,加上先前社團就有拍片的計畫,一回社辦,大家就約定期中後第一次分配工作的開會時間^^。哈哈,都已經是大三的老人了耶,只能說:孩子們,年輕熱血真好啊,你們加油。至於我,還是幕後去編劇好了。(笑)

 

@題外話:

1 夏佩爾先生非常有才華,是第二屆倪匡科幻獎首獎的得主:http://sf.nctu.edu.tw/award/past/old2.htm

2 禮拜一要考行政法> <,被問:「你今天怎麼還來?」自問:「對啊,我今天怎麼會來?」

3 耶,終於更新一篇與科幻相關的網誌了!(而且還順便練打日文xd(謎:在得意什麼?!))

 

科幻電影DIY 筆記 因為今天沒有亮淇一起畫畫(?),塗鴨少得可憐XD (喂)

 

每次社團辦演講都會參與,平時與科幻相關的活動很少,所以能聽到相關的演講覺得自己相當幸運,即使以後沒有繼續待在社團,有演講還是會盡量去吧^^

 

夏佩爾老師出身中文系,原本在雜誌社擔任編輯,後來辭掉這份工作後,因為機緣而成為編劇。踏入創意產業,一路走來或許沒有固定的薪水、工作上也會碰到挫折,但趁自己還年輕,還有本錢的時候,去追求不一樣的東西,這樣十年後回顧自己的職場生涯時,或許,就不會有遺憾,甚至還可以跟別人炫耀自己不凡的經歷吧?

 

--------------------------筆記開始-----------------------------------------------------------------------------

 

《超省錢 科幻電影DIYby 夏佩爾 老師

『玩創意不該只是增加網路上點閱率,拍kuso片讓人家笑一笑就忘了,

要做就該認真,以參加影展、比賽為目標!」

 

  1. 拍電影有多花錢?一般國片700(花吃了那女孩、17歲的天空(500))

  2. 為什麼要拍科幻電影 (國際大導 李安 不也拍了部Hulk(但我覺得不太好看耶XD))

  3. 科幻電影的魅力 (不一定要受專業訓練)

    1. 比熱血不比藝術

    2. 比創意不比技術

    3. 比興趣不比專業

    4. 比開心不比得獎

  4. 科幻片的熱血 (電影海報超妙的!)

    1. 中國超人 (倪匡編劇XD)

    2. 戰神 (關公打外星人!也太有喜感!)

  5. 何謂特攝?

    1. 來自日本的特攝 ( とくさつ )

    2. 指使用特殊效果的攝影手法 ( SFX )

    3. [手寫太慢,待補,亞特借我筆記 > <]

  6. 特攝不一定是怪獸超人 (老師挑的兩部我都超愛!)

    1. Honey, I Shrunk the Kids(親愛的,我把孩子縮小了!)

    2. Back to the Future

  7. 創意無限可能 以 Lord of the Rings為例

    1. 哈比人拍攝(遠近法、縮放比例(e.g.一個人拿著比他身體大的手機,那他看起來就會比較小)、替身演員、合成特效)

  8. 電影動畫與傳統動畫

    1. King Kong (19332005版比較)

  9. 大導Peter Jackson 處女作:嗜血狂魔(aka 壞品味) --->無厘頭科幻大冏片(有血醒部分,但有些地方頗好笑就是)

  10. 科幻電影拍攝簡易教學

    1. 科幻達人:George Lucas (雖然這詞怪怪的,但私心推到爆!)

    2. 稱號:星際大戰之父

    3. 職業:導演、編劇、製作人

    4. 麻吉(什麼啊XD)Steven Spielberg

    5. Star Wars!!!(三個驚嘆號是我加的!)

    6. 小學生拍也ok

    7. 自製模型、佈景

    8. 特攝技巧靠創意

    9. 團體組隊分工合作

  11. X 工作坊 (1997-2009- )

    1. 創意精神:每年拍一部是本團體的宗旨,我們不一味崇尚藝術片,以好萊塢商業片為楷模,喜歡挑戰各類題材、各性片型……( 有不少可以吐槽的點,但不管,熱血最重要!)

    2. 參展

  12. 影片觀賞:《台北孤城》 35分鐘

    1. 小吳評:其實有些不合理的情節和難以理解的人物個性,但低成本,純業餘 + 素人演員,能為了拍出萬人空巷,台北孤城,而在早上四點就移師西門町,最後的結局也很驚心動迫。一句話:已經讓我配服不已!

    2. 劇組基本配備:DVMonitor、麥克風(要有防風套喔)、燈具(500瓦以上)、燈光調節器、延長線、反光板、定裝照(不先拍就等著玩「大家來找碴吧!」(認真))……

    3. 製作經費:(為什麼最多花在殺青酒啦!XD)

    4. 資金募集:網友捐錢(一人平均不到一千)

  13. 人人都可以有電影夢 (翻滾吧!男孩、基因決定我愛你(老師有參與編劇)、宅變)

  14. 未來拯救國片的英雄就是你

 

聽完真得很熱血,加上先前社團就有拍片的計畫,一回社辦,大家就約定期中後第一次分配工作的開會時間^^。哈哈,都已經是大三的老人了耶,只能說:孩子們,年輕熱血真好啊,你們加油。至於我,還是幕後去編劇好了。()

 

@題外話:

1 夏佩爾先生非常有才華,是第二屆倪匡科幻獎首獎的得主:

2 禮拜一要考行政法,被問:「你今天怎麼還來?」自問:「對啊,我今天怎麼會來?」

3 耶,終於更新一篇與科幻相關的網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