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本才發現,國中的時代也離我好遠了XD

 

整本故事讓我想到石田衣良的《秋葉原@DEEP》,熱血到不行,甚至有點過頭的勵志小故事。跟我上一本談的《幻艙》一樣,這本更明顯,是以台北為背景的幻想故事。以行天宮的地下算命街作為開頭,台北101作為故事的中心,信義區的四獸山,綠繡眼、飛鼠、富陽公園的台北樹蛙時時點綴,真的有夠天龍()

 

不過,我很喜歡這本書對於國中生活的描述。即使現在使用「中二生」多是貶義,但其實還是很懷念那段青春的日子。每天下課就聊些垃圾話、黃色笑話,看著班上的男生不時以髒話作為發語詞,放話說要追隔壁班的漂亮女孩,或許就是準備考試以外唯一的樂趣了。跟書中的主角魯樂翰一樣,身為班上少數的乖小孩,會把成堆考卷的回家作業全寫完,到學校的任務就是供大家「參考」XD

More about 幻想少女101

 

書中101設計師鄧浩是因受到「智能運算」光(光是她的名字,有點像是人工智慧)的啟發,而完成了建築。而正巧「光」本身認為人們對於「風水」的迷信正好能補足人工智慧的理性外無法達成的感性。談論到建築物的「風水」,不得不提到101的設計師:李祖原。李祖原先生據說十分看重建築物的風水,101除了建在風水寶地外,除了本體之外還多突出一塊(我:不是為了裝SOGO嗎?()),也是為了如此的考量。

 

相較於這本,還是比較推作者廖大魚先生較早期的《彩虹妹妹》,或許是設定的讀者不同(這本是青少年科幻吧?雖然放在輕小說區。),《彩》不管是對於人物的刻劃,還是在科幻題材的運用上都比細緻。只能說這非常適合作為回味國中歲月的睡前讀物。

既然是個台北的故事,那麼來分享個最近在臉書很紅的影片~




@題話外:
這巧在打完這篇網誌的前一天,和讀書會的同學討論完考古題就聊到了各校,不知不覺就聊到了清大。清大的人社學院位於原本是日治時代亂葬崗的山腰,李先生設計時據說為了能阻絕不乾淨的東西,使各層樓間樓梯無法互通。上次去找朋友時,她跟我說建築物以「倒八卦」陳設,反而把阿飄都困在裡面了 > <。我去時,正好是夏天,即使沒有空調,整棟大樓都還是涼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