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短片延伸出的「逆光飛翔」,

這部很溫馨,適合租回家再看一次。

就是個很可愛,但很小品的電影。一開始的結構有點散,後來還可以。

當初會注意到這部有兩個原因,男主角和女主角。永遠忘不了男主角黃裕翔先前擔任Suming的鍵盤手時,帶給現場的歡樂氣氛,他會彈Motorola的鈴聲、TVBS進新聞的音樂、Window XP開機音效啊,然後當然還有超級馬力歐!女主角張榕容則是演技派,換言之就是「就算在一部很爛的片子裡也可以演得很棒」。完全沒料到納豆和大嘴巴的兩個成員會出演,頗有笑果;至於李烈飾演的媽媽則是很棒。



今天有點像是跟著影片裡的裕翔在回顧自己大學的日子,即使是多個社團擠在一起,也常在小小的社辦練練口琴啊、吉他啊,開讀書會結果隔天系上同學我們到底在做什麼?從對面社辦看起來怎麼像在進行個神祕儀式?最後那在走廊奔跑的場景不就是有陣子常去溜的北教大禮堂旁邊嗎?XD

 

然後我非常喜歡這部結合舞蹈和音樂的元素,即使不懂舞蹈,但至少音樂不管是有人唱的還是單純的配樂都非常好聽~期待原聲帶的發行~

「如果對喜歡的事情沒有辦法放棄,那就要更努力的,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存在」

我的目標何在呢?或許我從大一就在思考的問題,至今都還未有確定的解答吧!

 

記得柏逸嘉老師在課堂上提到Homi Bhabha這個人類還文化/學評論家,他有一句話大概是這樣,「身為黑人的弱勢有時反而成為我擁有觀察世界不同角度的強項」,「逆」本來是個很平凡的大學生與他的朋友的故事,可是正因為黃裕翔本身的弱勢,才能讓我們看到生活一切小而美的事物吧!即使是在咖啡廳靠窗的坐位,也是種幸福。(這邊辜且不提「反對一切小而美的文青」概念)

 

然後也會不斷提醒自己,(特別是看了「賽德克、巴萊」一片後)要注意每次觀眾大笑時可能藏有的偏見。



@題外話:
1記得那個時候朋友們一個學吉他,一個學鼓,我學口琴,可惜後來沒組團,要不然還真的把大學該做的事都完成了! 有趣的是,現在上研究所,室友一個想學吉他,一個想學鼓,而我的口琴早就生疏了,究竟能不能達成夢想呢?XD
2少數沒小孩沒老人,但我在裕翔媽媽帶他從宿舍到音樂教室那段開始淚崩 http://stars.udn.com/newstars/collect/CollectPage.do?cid=103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