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er's Game (台譯【戰爭遊戲】)

這部被夾在許多好看到到不行的片單中(像是Inside Llewyn Davis, Her, Frozen,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American Hustle)很吃虧,但如果已經看完了上述的影片(到底是要推薦哪部啦XD),還想再看,建議不妨看看這部由美國青少年必讀小說(不是 Twilight…)改編的電影。

個人覺得以經典作品改編的電影來說,它是相當成功的,直接著重在角色間的鬥智和心理戰,呈現遊戲和戰爭間策略的雷同性,以及,主角內心的道德爭扎。
重點是,如果不進電影院看,就看不到驚采如【地心引力】的狀闊宇宙畫面啦!(還有Frozen也是一定要進電影院看的-->所以是在推哪部啦!)
 
說真的打從一開始知道它小說要改編成電影時,就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得,因為原著太經典,而改編太難,到進電影院前一天都還拿不定主意要不要看。

朋友看完了覺得選角真不錯,小安德的那種道德掙扎,還有介於小孩和青少年間的叛逆個性都有表現出來;而福伯(Harrison Ford)雖然演技依舊突出,但不至於搶戲。畫面設計和背景音樂都很棒,但作為一部講/批判戰爭、講菁英教育的電影,只能挑剔情緖張力有時候不太夠,結尾讓人摸不著是要接續集,還是要我們反省。

回來查IMDb才驚覺,小安德就是【雨果的冒險】的Hugo,居然沒認出來,慚愧慚愧,Asa Butterfield這個名字我記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