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Fyt9zVQAALGgL.jpg

我很少說電影會超越小說原作,但我想《一級玩家》的電影至少逼近原作了!

如果喜歡爽片,看這部的畫面一定過癮,熱愛80年代音樂的,這部會勾起妳滿滿的回憶;對喜歡電玩的你推薦這部電影,更對喜歡科幻的你推薦!裡面有太多太多的彩蛋,雖然劇情非常的老哏(cheesy),但設定和畫面實在太讓人驚喜。

除了小說原作之外,電影很大程度也參考了Neal Stephenson的《潰雪》(Snow Crash,2008年開元出版,譯者之一是逗點出版社的陳夏民),裡的比如在現實世界中你荷包愈滿,RPG遊戲角色就可以愈多樣的設定。

對原著小說和電影同樣的吐嘈點是,怎麼會覺得用胎記就可以讓正妹不正呢?!看看《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的羅南就知道了啊!但同時也要稱讚原著和電影同樣強調的一點,「不要沉溺於夢裡,而忘了把握人生。」(It does not do to dwell on dreams and forget to live.)

看過電影不怕雷的可以看這邊:IGN整理的138個彩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YmfEx3taAM&feature=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