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去外文系面試時,向兩位女教授提到我最喜歡的科幻是「基地三部曲」,很不幸地,教授們肯定沒聽過此書,完全沒反應……(這是經典啊!怎麼可以沒聽過!!)。我便再說了一本書,「銀河便車指南」,她們才點頭:「啊!不錯!」(唉~總算聽過了吧!)
一本經典科幻喜劇,書一開始就以對比外星人和人類興建高速來諷刺官僚制度。
輕鬆的口氣,在書中帶出一個又一個笑話、並不時挖苦一下人性或是制度。
只是有時候會覺得作者是為了幽默而幽默,算是一個小小的缺點……(還是因為我不了解英式幽默?)
順便推薦一下它的電影「星際大奇航」好了。在下覺得,這算是我看過頗忠於原著的一部(必竟Douglas Adams有親自參與編劇)。不過也正是因為這樣,很多沒看過書的人就會拚命批評,說:「完全不知道在演什麼!」或是「那個機器人根本沒什麼戲分!」。我聽了便覺得很無奈……,很想跟他們說:「請你們先看書再批評吧!」
@題外話:
我不管在msn或是blog上用的照片都是「星際大奇航」裡的Marvin,因為他實在是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