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準備學測時,練到93年學測的題目看到「克拉克…描述人類如何在外太空搭建觀測平台與『太空電梯』,以探測火星」,那時就在想:「啊,我太空漫遊這一系列好像還沒看…」
最近逛二手書店剛好找到已絕版的「3001太空漫遊」(天下),便很高興地買下來。【相對於再版的太空漫遊系列(遠流),它顯得比較小本,攜帶比較方便。而且譯者很親切地在故事前稍微敘述了前幾集的簡介。<=這一段是什麼東西】
克拉克是20世紀三大科幻小說家之一,相對於艾西莫夫小說的故事性,他的小說涵有很重的科學味。(海萊因我只有讀過「銀河公民」,仍摸不出他的方向。)神奇的腦帽、逼真的全影像投影、比101的電梯更快速平穩的太空電梯、不需火箭發射的太空飛行器,筆出作者對未來的大膽假設,也滿足了讀者對未來的狂想。
如果說艾西莫夫是本擁有各種知識又趣的百科全書,在說著故事的同時灌輸各種資訊;那克拉克就是能夠展示各種未來道具的小叮噹,給人一種身歷未來的真實感。
(到時候看完太空漫遊再來改一下好了,感覺心得有點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