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被慵懶的假期養大了我的小說胃口後,我看科幻又變得更挑剔了……
沙丘魔堡還好沒有辜負我的期待,好久沒有小說讓我看得這麼過癮了。

它是本科幻帶著濃厚的奇幻口味(也難怪有人把沙丘比之為魔戒)。
架設出全新的沙漠世界,細膩地描寫出弗瑞曼人的習俗、生活、信念,
設計出政治的角力、權力的鬥爭、信仰發展的極致。
弗瑞曼人、門塔特、比斯吉特,不同的人,以不同的方式吸引著我。

我很喜歡作者描述弗瑞曼人的時候,
讓我想起游牧民族如何過著他們的生活,
雖然跟一般人不同,但都應該受到尊重。
有些人不能接受為什麼印度人能在恆河這一條他們吃喝拉撒的地方淨身,
不能理解為什麼西藏最神聖的下葬方式是天葬;
就像亞肯尼公爵的部下一開始不能接受弗瑞曼人「取走亡者的水」一樣。

很高興以後貓頭鷹會出沙丘的系列,
好期待!!
沒看過的人去看看吧,推薦!!

@題外話:
1一開始原本想在誠品買(比較之下竟然在誠品最便宜,超神奇…),結果,去找竟然沒有在買了。聽說是出版社和書商之間出了問題,結果書都被退回去了!太奇怪了!只好去政大買啦!
2在前往日本的機場晃了一下書店,看到了叫「Dune」的小說,想說「Dune」是什麼啊,好像常看到這一套小說。結果,一查之下,dune的意義就是沙丘啦!我竟然不知道,唉~直丟臉啊~!沙丘系列的英文名字也不知道…

(如果要我說我對這本書有小小的不滿便是主角在「成長」後對母親說話的態度【還是這是翻譯的關係?】。還有我覺得主角太過成熟了,才15歲就像大人一樣,18歲就有應付一切的能力。【謎之聲:「是因為你太幼稚了!」某吳:「這也有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