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懂了,但也不是很懂……
那是在今天早上聖經,我開始恍神時……

很久之前便看到李家同教授這則科幻短篇,
不過卻從來弄不清,他的出發點在哪?
寫了這篇短篇的目的是什麼?

今天上課老師說的話大概是這樣的:
「在天國就像人撒下種子。睡覺起來後,種子便發芽成長了……然後人便去收割」
問題是,為什麼在不知道種子成長卻只道可以收割了?(大概是這樣吧!)
老師的解釋是:神既造了生命,必會為他安排,而人為何又要特別去質疑其過程呢?
                            像是最早在伊甸園為亞當和夏娃準僃一切時,人卻為追求物質上的知
這樣是不是代表上帝不支持人對知識追尋的自由?
然後我就聽不太懂了……

不先回到正題,不是在講短篇科幻嗎?
如果,人們都回覆到從前不追求質物生活的
(或者說,不懂如何追求物質生活)狀態時,是否便接近天國了?
推測李教授的科幻短篇,對於吃下知識之樹的果實想法是類似的……

對於有關聖經的詮釋……說事實我常常沒有膽量去質疑,
可能跟小時候便接觸這類宗教有關吧……

@題外話:
1大概是今天太累了,打出的東西都很沒有邏輯,又沒有想法……(我是一個nowhere man~)
真是篇沒營養的日誌啊!(謎之聲:「你的網誌本來就沒啥營養啊XD!」)

2小說的網址在這:http://www.thinkerstar.com/sci-fi/stories/rctlee_10000a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