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線」、「侏羅紀公園」、「ER」都來自同一個人:麥克、克萊頓。
喜不喜歡麥克、克萊頓的書要看人,我自己覺得倒還好。
我目前看過他的兩本(半)書,「時間線」、「侏羅紀公園」和半本的「奈米獵殺」;為什麼會有看半本的?因為我目前看不下去。我看麥克、克萊頓的書常這樣:很滿足地看了前半融合科技與科幻的情節,然後到真正刺激的被創造物反撲我就看不下去了……。因為有時候太「好萊塢」(是這樣說得嗎?):男主角一定會解決一切問題(還好沒有再抱得美人歸,要不然我可能就真的看不下去了。)通常要過了一段時間後,才會把它看完。
我看的這本是82年出的,在舊書店挖到的(萬歲!)。蠻刺激的,有新奇(到現在還是覺得很新奇)的科技讓人熱血沸騰的冒險。不過還是循著作者的模式:近日科學研發(那這本就很老了…)、反撲、然後大冒險、男主角順利脫身、好的結局(但是會死幾個人)。
雖說不是很愛他的書,但畢竟,能利用當今的科技來寫出科幻可以帶給人一種真實感,對我來說,這是個很大的吸引力。
聽說27號會有他的新書「危機當前」,到時候在看看要不要在書店坐著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