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09.jpeg

日麗這部作品,應該是我近期看過情感最豐滿的。很難想像是導演(Charlotte Wells)和女孩的第一部作品。裡面有不少插敘、鏡像、倒置的手法,雖然有種手作的粗糙感,但在這個設定在90年代的背景和v8拍設的設定下,非常合適。音樂的進場都是在很剛好,補充了畫面中沒有的結果。男主角很年輕,而且長得有特色,愈看愈有魅力。

(以下有雷)

 

 

 

父女間的感情有時候是很不知所措的,尤其到了女兒準備進入青春期。很喜歡這部作品中11歲女兒的早熟,還有即將滿31歲的爸爸其實非常愛女兒,但卻不知道為何時而陷入陰鬱。這裡面最衝擊我的兩個片段,其實也都相當平實。(說真的這部的情節是很簡單的。)

第一個是從爸爸買下他其實負擔不起800多鎊的土耳其地毯,然後脫力得躺在地毯上;切到女兒成年後,被嬰兒的哭聲吵醒,輕柔的跟伴侶說「我去(看一下孩子)吧」然後光著腳鴨子踏到同一塊地毯上。

第二個是女孩和土耳其渡假村的男孩初吻隔日,爸爸終於能再度打起精神出遊,在海(還是河)上的浮板和女兒漂流時,認真而誠摰的和女兒說:「我希望你長大後可以跟我說任何事;就算是碰到男孩、第一次嗑葯等等」。

IMG_7570.jpeg

跟一起看電影的朋友還分享了,這部也讓我想到改編成音樂劇得過東尼獎的《歡樂之家》。都是在描述長大後的女兒回想小時候與父親相處的種種,小時候當下也許只是發現有些不對勁,卻不知道實際發生了什麼事情。但這部或許更溫柔一些,因為女主角長大後,試著用她自己的方式接住搖搖欲墜的父親。

皇后樂團和大衛鮑伊的Under Pressure用在不斷穿差的跳舞場景真的是再適合也不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ZBCUfGAbN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